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行程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行程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景點一日遊行程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逢甲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西屯景點哪好玩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推薦

偶然拜讀了桐華老師的《被時光掩埋的秘密》,雖然只是讀了其中的一部分,我還沒有完全讀完,心里卻已有千言萬語。也看了拍成的電視劇《最美的時光》,很感動,也很震撼,頓時覺得有些東西得寫下來。 故事和章節給我的感覺,總結起來,就是兩個字:虐心。仿佛有千言萬語,最后也不過是用沉默代替,是一種歇斯底里的無能為力,是一種不得不放棄、將淚水咽進肚子里的勇氣,撕心裂肺、催人心肝,讓人不忍去直面。那些沉甸甸的情感,那些不能說的秘密•••••整個故事充滿了悲傷之感,但又不乏靈氣,不得不為之折服,為之感染!很喜歡那種清新別致引人入勝的故事,透著一點點的驚喜,一點點的曲折,一點點的意外。有些像剛剛開始學習《桃花源記》那篇文章的時候,“林盡水源,便得一山,山有小口,仿佛若有光。便舍船,從口入。初極狹,才通人。復行數十步,豁然開朗。土地平曠,屋舍儼然,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。阡陌交通,雞犬相聞。其中往來種作,男女衣著,悉如外人。黃發垂髫,并怡然自樂。”朗朗上口的一段描述,心之所向的桃花源仿佛近在眼前。跟隨著作者的節奏,一點一點,深入,探尋,描繪,推敲,想象那樣的場景,即使“未果,后遂無問津者”,也依然不影響這個故事的美感,一步一景,引人入勝,有吸引力,令人著迷。即使這樣的地方根本真的從來不曾存在過,我們也會在心里保留一個屬于自己的桃花源,那里理想,美好,象牙塔般的潔凈,純粹。無論發生什么,從來不曾忘記自己的根本和初心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 生活很累,很艱難,人生之路很曲折,但艱難之中總有些精彩。有很多人領略不到,經歷不到。錯過的,總有些無法彌補,有些過失,不經意就成了人生中無法彌補的缺憾。或許可以這么說,人生總是少不得遺憾,少不得失去,有了這些所謂人生的缺失感,才讓我們懂得了,什么是真正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。人的生命中,該有過去,該有回憶,甚至該去懷念,該去祭奠。卻不該深陷過去的泥沼,無法自拔,折磨了自己,也傷害到別人! 很多時候,我們說:對不起,我不能接受現在的事實,因為我還活在過去的回憶里,很多時候,我們費盡心機在找一個借口逃避,將自己放在精心編織的繭里,自縛。曾經讀到過一句話中:You can now advising ,then you also can break into a butterfly ,意思就是你既然能夠作繭自縛,就一定能夠破繭成蝶。我很喜歡這句話,也相信事在人為,一切皆有可能。 剛才在翻閱電子版章節的時候,突然發現,現在的我們,有些東西,似乎真的離不開了:手機,電腦,優盤,耳機,數據線••••••電子產品幾乎覆蓋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,這是這個時代的特點,也是一個年代的標志。不是僅僅一個“寂寞”,一個“孤單”,或者一個“叛逆”,一個“時尚”就能夠解釋的。 這個時代的人們,心靈真是空虛極了吧?一個小空閑的時間,也要掏出手機瀏覽些什么,可能是一本正經的電子書,也可能是網上無聊的八卦新聞,我們的生活中,討論的不再是成績,分數,或者名次,取而代之的是,明星們的婚事,緋聞,或者淘寶商城上打折的產品,或是衣服,或是鞋子,或是包,或是化妝品,偶爾還要談及一些奢侈品,名牌的電子產品••••••而我,也不能免俗,曾經特別渴望一款手機,可以說是到了迷戀的程度,晚上做夢,都是那款手機到手的情節,真是物質到了一定的程度。可是無奈手里的舊人依舊如同新人:現有的這部手機還挺好,只是系統功能有些落后,其他的沒有什么明顯的缺陷,也就是還沒出現影響正常使用的現象,于是,美夢終醒,幻想結束。 所以,我在自問:到底是我們精神真的空洞了,還是我們真的害怕錯過什么,落后于誰?就連洗腳的時候,我都在不停的翻著手機電子書的頁面,生怕遺漏什么,錯過什么。或者不停的跟室友談論著以前的事情,生怕記憶的鏈條出現斷裂,害怕自己忘了懷念,也忘了回憶。 今天我帶著耳機,一邊泡腳,一邊聽著好多以前的歌,思緒萬千。說到泡腳,不是洗腳。泡腳,總之是一件有益于身體健康的事。泡完后擦一些防裂膏,腳上就不會出現裂口。襪子一定是棉的才舒服,貼身的衣物,不一定華麗,但一定是格外溫暖而舒適。就像有些陪你走到最后的人,不一定有著閃亮的外表,不一定有著闊綽的手筆,不一定有著偌大的房子,昂貴的車子,但一定是用一種特別的方式走進你的心里,帶給你安全和穩定,牢不可破,堅不可摧的力量! 物質,作為一種殘酷的現實,明晃晃的擺在那里,而現實,便赤裸裸的呈現出最血淋淋的一面,讓你手足無措,六神無主。時間,距離,意外的第三者,出人意料的錯誤,每一個看上去很細微卻致命的因素,都可能摧毀脆弱的愛情或者婚姻。所以,我們會選擇推拖,逃避,費盡心思,苦思冥想,找一個借口,也不過是多留一點兒時間給自己,去等待一個對的人,一個適合自己的人,一個能夠陪自己一直走到人生終點的人。 看完《咱們結婚吧》的后半段,哭的稀里嘩啦。聯想到曾經我媽在某個時間段,也像劇中演的那樣,催促我,數落我,和楊桃的媽媽如出一轍。在那個情節,楊桃的反應也和當時的我一樣,眼淚,不受控制的,就流了下來。現在回頭想想,我媽在那個情況之下,是多么難受,而那時的我又是多么不懂事,不理解,不體諒?媽媽一定是在想,我的閨女一定不能受委屈,一定得幸福。想著想著,就哭了。 高興也好,祝福也好,害怕也好,總之是再也不能沉默懦弱了吧?有些東西,就是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的,甚至是用盡全力,拼上性命去守候的。 偶然拜讀了桐華老師的《被時光掩埋的秘密》,雖然只是讀了其中的一部分,我還沒有完全讀完,心里卻已有千言萬語。也看了拍成的電視劇《最美的時光》,很感動,也很震撼,頓時覺得有些東西得寫下來。 故事和章節給我的感覺,總結起來,就是兩個字:虐心。仿佛有千言萬語,最后也不過是用沉默代替,是一種歇斯底里的無能為力,是一種不得不放棄、將淚水咽進肚子里的勇氣,撕心裂肺、催人心肝,讓人不忍去直面。那些沉甸甸的情感,那些不能說的秘密•••••整個故事充滿了悲傷之感,但又不乏靈氣,不得不為之折服,為之感染!很喜歡那種清新別致引人入勝的故事,透著一點點的驚喜,一點點的曲折,一點點的意外。有些像剛剛開始學習《桃花源記》那篇文章的時候,“林盡水源,便得一山,山有小口,仿佛若有光。便舍船,從口入。初極狹,才通人。復行數十步,豁然開朗。土地平曠,屋舍儼然,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。阡陌交通,雞犬相聞。其中往來種作,男女衣著,悉如外人。黃發垂髫,并怡然自樂。”朗朗上口的一段描述,心之所向的桃花源仿佛近在眼前。跟隨著作者的節奏,一點一點,深入,探尋,描繪,推敲,想象那樣的場景,即使“未果,后遂無問津者”,也依然不影響這個故事的美感,一步一景,引人入勝,有吸引力,令人著迷。即使這樣的地方根本真的從來不曾存在過,我們也會在心里保留一個屬于自己的桃花源,那里理想,美好,象牙塔般的潔凈,純粹。無論發生什么,從來不曾忘記自己的根本和初心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 生活很累,很艱難,人生之路很曲折,但艱難之中總有些精彩。有很多人領略不到,經歷不到。錯過的,總有些無法彌補,有些過失,不經意就成了人生中無法彌補的缺憾。或許可以這么說,人生總是少不得遺憾,少不得失去,有了這些所謂人生的缺失感,才讓我們懂得了,什么是真正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。人的生命中,該有過去,該有回憶,甚至該去懷念,該去祭奠。卻不該深陷過去的泥沼,無法自拔,折磨了自己,也傷害到別人! 很多時候,我們說:對不起,我不能接受現在的事實,因為我還活在過去的回憶里,很多時候,我們費盡心機在找一個借口逃避,將自己放在精心編織的繭里,自縛。曾經讀到過一句話中:You can now advising ,then you also can break into a butterfly ,意思就是你既然能夠作繭自縛,就一定能夠破繭成蝶。我很喜歡這句話,也相信事在人為,一切皆有可能。 剛才在翻閱電子版章節的時候,突然發現,現在的我們,有些東西,似乎真的離不開了:手機,電腦,優盤,耳機,數據線••••••電子產品幾乎覆蓋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,這是這個時代的特點,也是一個年代的標志。不是僅僅一個“寂寞”,一個“孤單”,或者一個“叛逆”,一個“時尚”就能夠解釋的。 這個時代的人們,心靈真是空虛極了吧?一個小空閑的時間,也要掏出手機瀏覽些什么,可能是一本正經的電子書,也可能是網上無聊的八卦新聞,我們的生活中,討論的不再是成績,分數,或者名次,取而代之的是,明星們的婚事,緋聞,或者淘寶商城上打折的產品,或是衣服,或是鞋子,或是包,或是化妝品,偶爾還要談及一些奢侈品,名牌的電子產品••••••而我,也不能免俗,曾經特別渴望一款手機,可以說是到了迷戀的程度,晚上做夢,都是那款手機到手的情節,真是物質到了一定的程度。可是無奈手里的舊人依舊如同新人:現有的這部手機還挺好,只是系統功能有些落后,其他的沒有什么明顯的缺陷,也就是還沒出現影響正常使用的現象,于是,美夢終醒,幻想結束。 所以,我在自問:到底是我們精神真的空洞了,還是我們真的害怕錯過什么,落后于誰?就連洗腳的時候,我都在不停的翻著手機電子書的頁面,生怕遺漏什么,錯過什么。或者不停的跟室友談論著以前的事情,生怕記憶的鏈條出現斷裂,害怕自己忘了懷念,也忘了回憶。 今天我帶著耳機,一邊泡腳,一邊聽著好多以前的歌,思緒萬千。說到泡腳,不是洗腳。泡腳,總之是一件有益于身體健康的事。泡完后擦一些防裂膏,腳上就不會出現裂口。襪子一定是棉的才舒服,貼身的衣物,不一定華麗,但一定是格外溫暖而舒適。就像有些陪你走到最后的人,不一定有著閃亮的外表,不一定有著闊綽的手筆,不一定有著偌大的房子,昂貴的車子,但一定是用一種特別的方式走進你的心里,帶給你安全和穩定,牢不可破,堅不可摧的力量! 物質,作為一種殘酷的現實,明晃晃的擺在那里,而現實,便赤裸裸的呈現出最血淋淋的一面,讓你手足無措,六神無主。時間,距離,意外的第三者,出人意料的錯誤,每一個看上去很細微卻致命的因素,都可能摧毀脆弱的愛情或者婚姻。所以,我們會選擇推拖,逃避,費盡心思,苦思冥想,找一個借口,也不過是多留一點兒時間給自己,去等待一個對的人,一個適合自己的人,一個能夠陪自己一直走到人生終點的人。 看完《咱們結婚吧》的后半段,哭的稀里嘩啦。聯想到曾經我媽在某個時間段,也像劇中演的那樣,催促我,數落我,和楊桃的媽媽如出一轍。在那個情節,楊桃的反應也和當時的我一樣,眼淚,不受控制的,就流了下來。現在回頭想想,我媽在那個情況之下,是多么難受,而那時的我又是多么不懂事,不理解,不體諒?媽媽一定是在想,我的閨女一定不能受委屈,一定得幸福。想著想著,就哭了。 高興也好,祝福也好,害怕也好,總之是再也不能沉默懦弱了吧?有些東西,就是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的,甚至是用盡全力,拼上性命去守候的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。 那時,我正值青春年少,被一個女孩愛著。她每天都關心我,知道我喜歡讀書看報寫文章,就給我買來新出版的詩集,又把家里珍藏的世界名著拿來讓我看;看到我因為生活拮據而不能交齊單位的保證金將失去工作,毅然將父母給她的私房錢定期存款取出,讓人轉交與我上交單位作了保證金;我因體驗單位各部門工作要上夜班,她會陪著我整晚不睡。可是,對她的良苦用心我卻不敢接受,對她我除了感動,就是感激,不敢有愛。 然而,她卻用她的執著和真情動搖了我內心深處的那根弦,感動、感激變成了愛,我竟然愛上了她,盡管她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愛人,但我覺得唯有以愛才能報答她的真情和愛心。 孰料,事情急轉直下,她竟忽然改變了注意,與我分手,至今我都不知道是何原因。仿佛,一剎那天旋地轉,世界末日來臨。我寫了遺書放到了床席之下,遺書中請求父母原諒,從此不能盡孝。我買好了火車票,計劃乘車南下,途經黃河跳窗而下,一了百了——想以自殺來了卻此生。 臨行前的一天,偶然看到了前不久剛買的那本《羅蘭小語》,因為失戀每日情緒低落,郁郁寡歡,還尚未閱讀呢?忍不住翻開來看看,也算與它告個別。不想,一打開就難以放下。羅蘭就像鄰家大姐溫文爾雅輕輕道來,和我談人生,談情感,談工作——一整天,我都沒出房間,看了個昏天黑地,看了個通體透明。使我明白:有些東西失去了還能再來,比如愛情、工作;有些東西一旦失去,回天無力,比如生命、親情;一個人即使不為自己活著,也要為愛他的其他人活著,比如父母兄弟姐妹們,何況父母只有我一個男孩,我也僅有兩個姐姐,而且一個還是有精神癡呆病,不能完全照顧自己。結果,我撕掉那張會把我帶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場券——火車票。 之后,我重新振作,面對人生。后來,我終于找到兩廂傾心的愛人,相互扶攜,風雨同舟,甘苦與共,直至今日。但是,我始終忘不了是一本書——《羅蘭小語》將我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。如今,二十多年過去了,那本《羅蘭小語》我都好好地保存著,我知道它對我是多么的重要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每次,騎車路過虎踞北路四號,看到自己鑒定過的一幢危樓煥然一新地矗立在陽光下,老徐就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這座磚混老房時,心中的震驚。 老房建于上世紀50年代,因為地基單側下沉的原因,老房的承重墻發生了輕微的移位,墻上的裂紋彎彎曲曲,猶如一條烙下的閃電,裂紋最粗處甚至能插入手指,還長出了青苔與瓦松。老徐出具了危房鑒定書。按照政府部門的規定,居民們可以選擇異地安置,原先房屋所在的地塊由國家收購,另建小型休閑綠地。或者,自籌資金翻建這棟危樓。 經過再三協商,居民一致認定,他們不想搬去郊區,這棟老樓里不乏已經居住了二三十年的鄰居,他們有的是牌友,有的是廣場舞舞伴,有的結伴沿秦淮河垂釣十多年。在這里,粗心的孩子忘了帶鑰匙,也不會坐在樓梯上落寞地等家人,而是會在鄰居家吃完了晚飯,輔導完功課,再由爹媽領回家。幾十年來積攢的情分,誰愿意一拍即散?于是,他們決定自籌資金200多萬元,翻建他們共同的家園。 規劃局同意他們按照原層高、原面積翻修后,老徐拿到了居民們簽了名、按著一大串紅指印的協議書,卻驚異地發現他們居然不是原樣翻建,而是請到建筑設計院的老師重新設計了承重方案與房屋結構。 因為翻修的牽頭人張玉廷發現,老樓原來的設計并不合理。它是一梯三戶的,除了老樓最東頭和最西頭的房子,中間的戶型不是三間房屋全部朝南,便是全部朝北,房子就像火車車廂一樣。采光堪憂,過道里長年都要開燈。朝北的戶型一年四季都見不到陽光,寒潮一到,連水管都上凍。這幾年,每遇零下七八攝氏度的天氣,朝北套間的居民就要拎著桶,到朝南鄰居家去借水喝,洗澡需要出去開鐘點房。而全部朝南的鄰居也沒有南北穿風的條件,夏天必須全程敞著門透氣,電視機音量稍微開大一點,都會打擾到鄰居。 鄰居們開籌資會議時,征詢過設計師意見的張玉廷,就建議將原先的一梯三戶改為一梯兩戶,全樓四個單元改成六個單元。這樣,不僅鄰里之間更少干擾。而且,24戶人家,家家會擁有至少一個朝南的房間。 一開始,連張玉廷的妻子都覺得這是異想天開。如今,就算是在老樓戶外加裝電梯,都會因為底樓居民的堅決反對而不了了之。讓朝南套間的居民將一間朝南的房間置換成朝北的,誰肯吃這個虧呢?你又如何說服居民減小一點使用面積,勻出增加的那兩個單元的樓梯間? 誰都沒想到張玉廷在孩子的輔導下,做了一段新戶型的模擬動畫放給鄰居們看,周圍香樟樹與楝樹開花的香氣,會隨著流動的風,吹動窗簾,吹搖風鈴,吹拂著裙裾,吹拂著看了一半的書,吹得吊蘭與綠蘿篩下各種生動的光影,吹得日子活色生香。張玉廷說:翻修后,我們的房子會變成鋼筋混凝土結構,它的得房率比原先的磚混結構要高一些,設計師再把樓梯間做得略窄一些,并不會多占多少套內面積。朝北的人家多出一點重建費用,算作給朝南人家的補償。這樣,所有的人就可以整年吹到通透的清風了,何樂而不為呢? 老張的愿望實現了。如今這棟重建的危樓已經成功封頂并涂裝,居民正在裝修,即將回遷。人還沒有歸來,底樓住戶新種的凌霄花已經在家園中招手。一縷清風演繹的動人故事,就這樣令這個夏日的氣息,變得如此通透與生動——人心比我們想象的要更加豁達與無私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 


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行程】 【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2023】 台中景點雨天備案【台中西屯半日遊行程】 【台中新景點半日遊推薦】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2022】 【台中逢甲半日遊推薦】 親子趣味親子樂園,雨天玩台中不掃興!

arrow
arrow

    s66yxq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